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灵地姚坊红荷芋 芋子中的极品
2019-10-08 11:28:25  来源:灵地镇  责任编辑:邱东莲  

姚坊红荷芋系清流县灵地镇特产,当地种植姚坊红荷芋历史悠久,因得天独厚的土质、独特的气候环境优势以及芽红如荷而得名。

灵地镇气候优越,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冬少严寒、夏无酷暑、日照充足、四季分明,镇内复杂的地貌和悬殊的海拔形成了明显多样的小气候,河谷、山间、盆地和山地气候差别显著,适宜多种作物生长加之罗口溪沿河两岸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土壤通气性好,方圆百里无工业污染,森林覆盖率达80%。

镇内姚坊村地形起伏、沟壑纵横、山脉连绵,河流环绕,是典型的内陆山区,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造就了口感品性独特的姚坊红荷芋,品质远胜于其它地方所产的芋子,移植到3公里外种植,香味变淡,口感完全不一样。姚坊红荷芋粘液丰富,品质鲜美香甜、细腻酥软、粉而不粘、一煮就烂、久煮不散,肉洁白透亮的独特品质。姚坊红荷芋含有丰富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及钙、镁、钾、锌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元素。

姚坊红荷芋淀粉颗粒小,为马铃薯淀粉的十分之一,易被人体所消化,营养价值极高,具有增强免疫功能、保健药用价值,是一种兼香、酥、韧、养、形为一身的绿色健康美食。为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姚坊红荷芋常年供不应求,在全省各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红荷芋同时具有菜芋的爽滑和槟榔芋的酥软,口感极佳,百吃不厌,可谓是芋子中的极品。从古至今,每当红荷芋收获时节,姚坊村民总要宰杀一条黄牛,用新鲜牛肉煮红荷芋粉干来宴请四面八方的客人,浓浓的芋香让人食欲大增流连忘返,风味独特的“红荷芋煮牛肉粉干”成了清流北里贤乡的一道名菜。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