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电力帮扶 助农脱贫
2019-10-15 10:48:59 罗道辉 郑扬飞 来源:清流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邱东莲  

嵩口镇围埔村是清流供电公司的挂包村。日前,在嵩口镇围埔村,记者看到,县供电公司扶贫小组成员与该村负责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村里目前生产、生活用电情况以及经济发展规划。

据介绍,嵩口镇围埔村共9个村民小组,406户、1792人,山林面积1.3903万亩,耕地面积1301亩,库区水域面积1207亩,果园面积500亩。盛产蜜雪梨、油茶等农副产品。从台湾引进的蜜雪梨在闽西一带颇有名气,素有“蜜雪梨之村”的美誉。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为出售传统农副产品、林产品,其他收入为油茶、果品、溪鱼、沙石、苗木以及商业服务收入和外出经商务工收入等。

2014年,在挂包单位清流供电公司的帮扶下,全村进行大面积农网改造,共设5台配变供电,村户均容量达2.62千伏安,超过农村负荷设计要求户均2.5千伏安。可靠的电力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助力村民脱贫奔致富。清流供电公司充分利用行业服务的优势,从技术上为围埔村6户烤烟户、5户渔业养殖户、3户光伏发电户(共36kW)、蜜雪梨种植户给予用电帮扶,定期为他们进行义务用电设备检查、安全用电指导,为乡村电工路灯维护义务开展培训。

扶持特色产业促发展。围埔村特色集体企业——围埔机砖厂,因受配变容量的限制,生产规模难以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清流供电公司得知此情况后,安排相关部门对机砖厂专变进行增容改造,将原16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增容改造为500千伏安,增容改造后的变压器大大满足机砖厂扩大生产的需求,为围埔村带来了可观的村财收益。

长期以来,清流供电公司与挂包村倾情结对、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当地实际,下大力气为挂包村办实事解难题,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帮扶工作,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称赞。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