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嵩口镇举行信访事项公开听证评议会
2019-10-25 15:05:37 江志国 来源:嵩口镇  责任编辑:邱东莲  

10月24日上午,清流县嵩口镇举行首次信访事项公开听证评议会,对嵩口镇嵩口村村民王某花信访事项进行公开听证评议。为确保整个评议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此次公开听证评议会现场由信访人从信访听证评议19位候选人中自行选定9名听证评议员,2名监督员,分别是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镇党代表、乡贤会会长。

会上,信访人王某花和承办单位嵩口镇人民政府分别就信访诉求、处理意见作陈述,围绕评议焦点,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意见。评议员在询问、综合评议基础上,进行公开投票。最终,该信访事项处理结果获得9名评议员100%的满意率,信访人对评议的形式、过程及结果表示满意,愿意和解。

举行信访事项听证评议会是嵩口镇综治中心开展的首次尝试,通过公开说理、公开评议、公开宣告等环节,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处理结果,提高了处理信访事项的有效性、透明度和公信力。此举在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提高信访事项承办单位的办理质量的同时,发挥评议员等社会第三方力量的正面引导作用,使信访人正确理解相关法律规范、政策,依法、理性、有序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促进了平安建设。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