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海峡两岸记者参访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
2019-11-12 09:06:28  来源:清流县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邱东莲  

11月8日,由福建省台联主办,三明市台联、三明市融媒体中心联办的“两岸记者三明行”活动,专程到清流参访台湾农民创业园。清流县政府副县长林恒萍会见了来自中央电视台、东南卫视、海峡之声、华广网等7家大陆媒体和台湾《两岸好报》、《指传媒》、《中华农业报》等8家台湾媒体共20名两岸新闻工作者。清流县台联、县台办、赖坊镇等乡镇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访。

在清流台创园,两岸记者参访了入驻园区的森源兰蕙生物科技、樱花生态农业、东方美人茶叶等3家台资企业。当看到清流莲花山下150亩兰花基地种植的百万株名贵国兰郁郁葱葱,赖坊2000多亩连绵起伏的山峦上种植的樱花树和4000多亩一览无余的茶园风光时,他们驻足远眺,赞不绝口。对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在促进两岸农业融合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推进闽台交流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在采访过程中,中央电视台、东南卫视、华广网等大陆媒体以及多家台湾媒体记者,通过录音、录像和现场询问等方式,采访了吴森源、简文通、许晓岚等3位台商代表。面对远道而来的两岸媒体记者,台商们满怀喜悦地畅谈了在清流台创园的创业历程和丰硕成果,尤其对当前大陆惠台31条、26条政策和省政府66条惠台措施感到满意,对海峡两岸农业融合发展充满信心。并希望有更多的台商与他们一道来清流投资兴业,为闽台经济融合发展创造辉煌。

据悉,中央电视台四套海峡两岸专栏、东南卫视等大陆媒体,以及多家台湾媒体将会陆续播出和报道采访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消息。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