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政府召开法治专题讲座
2019-12-18 15:17:36 巫建辉 邱志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邱东莲  

12月18日,清流县政府召开法治专题讲座,贯彻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县长张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远隆等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荣、县政协副主席李志明列席会议。

张春华指出,要深刻认识《条例》重要意义。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严格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确保政府的每一项工作、每一项决策都在法律的框架和轨道上推进。

张春华强调,要全面领会《条例》精髓要义。《条例》坚持将党的领导贯彻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和调整程序、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真正学懂弄通,熟练掌握和切实执行《条例》的内容要求,进一步提高法治思维、法治能力和决策水平,让《条例》真正成为政府部门决策担当的“助推器”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安全网”。

张春华要求,要扎实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有效运用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做实“四篇文章”和“五比五晒”等重点工作。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政府决策制度,提高行政决策执行水平,切实做到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加快建设人民更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推进清流更高质量的发展落实赶超。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