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成立首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
2019-12-28 13:56:39 沈丽华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清流县积极创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引入爱心企业筹划开发适宜残疾人的辅助性就业项目,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该县首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安骑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残疾人无障碍骑行灯组装生产线投入使用。在公司刚投入使用的残疾人无障碍专用生产线上,员工陈接文正在进行骑行警示灯的组装工作。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身体有缺陷,原先在家没什么事干,心情很烦躁,现在来这里上班,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心情也好了很多。

“我来这边快一年了,目前来讲,环境各方面都还挺好的。这边不会很累,工作时间也不会很长,工资有关3000元左右,高的时候也有4000元左右。”安骑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陈接文说

公司总经理黄高隆介绍说,今年10月,县残联正式授予公司为清流首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后,他重新把工厂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把车间工作进行难易拆分,把简单易做的留给残疾工人,并为他们开设了一条残疾人专用生产线。

“这条生产线特点主要是没有障碍,它是一个平行的台面,残疾人的进出,特别是肢体残疾人的进出会比较方便。它的高度也是可以调节的,可以按照残疾人的需要进行调节。这是它的两大优点。”安骑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高隆说

目前,在公司上班的有小儿麻痹症、精神智障、下肢瘫痪等残疾人共有五人。而根据残疾人不同需求,公司为他们贴心提供了产品组装、产品检测等就业岗位。

“安骑友科技有限公司是我们全县首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主要就是安置重度残疾人就业这块。今后,我们将加大跟企业的沟通、协调,尽量多安置些其他类的残疾人就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加他们收入,跟我们一起同步奔小康。”县残联副理事长肖钦水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