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12-31 09:08:51 巫建辉 沈丽华 陈汝辉 杨宗健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凝心聚力献良策,协商民主谱新篇。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30日下午,在县宾馆礼堂胜利闭幕。

池芝发、张春华、张仕权、邓炳辉、李志明、马卫强、陈喜雄、李寿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邓炳辉主持会议。大会应出席委员148人,因事请假12人,实际到会委员136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县委书记池芝发向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池芝发指出,2019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聚民心、造氛围、献智慧、促发展,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谱写了政协事业新篇章。

池芝发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水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新的一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正确方向;要牢记使命敢担当,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的质量,紧紧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的总目标,多提真知灼见、多发中肯之言、多献发展良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人民群众发声,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凝心聚力促和谐,进一步提振携手奋进的劲头,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战役、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把制定、贯彻、落实民生政策作为民主监督的主要方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努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凝聚到加快清流发展的实践中来。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认真履行委员的职责,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平等议事、增进共识的良好协商氛围,在协商中不断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实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加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上,县政协主席邓炳辉指出,2020年,政协工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好政治建设的“方向舵”;要坚持把政协特色贯穿始终,画好凝心聚力的“同心圆”;要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做好决策落实的“监督员”;要坚持把履职为民贯穿始终,当好资政建言的“智囊团”;要坚持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贯穿始终,练好担当实干的“基本功”,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十届清流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报告;张春华和邓炳辉进行了提案交办仪式;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