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政策“红利”到点到位 加快企业复工复厂
2020-02-24 11:49:28  来源:清流县纪委  责任编辑:  

“组长,贷款申请下来了!多亏你们纪检组的牵线搭桥,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困难,企业发展有保障了。”近日,清流县和源鞋业获得农村信用社的110万元贷款后,该公司负责人专门打电话向县纪委驻县工信局纪检组表示感谢。

此前,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建设的影响,实现抓“双防”和促“六稳”两统筹两兼顾,清流县推行了“1+16”惠企惠农政策,围绕用电奖补、租金减免、引工稳工、固投奖励、农业补助、花卉苗木奖补、商贸服务业奖补、信贷支持、减免税费、土地降费、保险服务等方面16项措施,先后投入资金1165.5万元用于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为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落实,清流县纪委监委紧盯资金、用工、物流等关键生产要素,采取“点题派单”的方式,对职能部门审批流程、办理过程及服务效能反馈等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惠企政策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虽然现在订单不多,但有县里的支持政策,减轻了我们的压力,我们有信心把生产搞好。”2月22日,嵩溪镇红日农产品合作社的村民们正在将600多扎的非洲菊装车,准备运往福州。

“县里给花农提供了哪些扶持政策?农业主管部门有上门讲解吗?”

面对县纪委督查人员的提问,该合作社负责人拿出了一张清单。“补助30%的运费,延期还款期限,滞销的花卉按不同品种有不同额度的种苗补助,保费补贴50%,还有门店房租的减免。”他说,县农业农村局的干部专门送来了这份帮扶清单,每条帮扶政策的支持力度都很大,也很贴心。这几天合作社的村民们商议了一下,正着手产业调整,准备陆续将部分花卉改种为蔬菜,一方面多种经营降低风险,另一方面也想在全县生活物资保障中尽份力。

“截至目前,我们共走访企业30余家,对22个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清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精准监督,督促有关部门提质提速,有效确保政策“红利”到点到位,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