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市委主要领导到清流县调研
2021-08-19 08:56:05 记者:张诚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admin  

8月17日-18日,市委书记余红胜到清流县调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换届后班子运行等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县领导黄冠华、刘宝怀、张元明、程鹏鹰、吴钟民、莫彩华等一同参加。

余红胜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台创园闽西(清流)花卉交易物流中心、氟新材料产业园、清流县体育中心等地。


▲察看台创园闽西(清流)花卉交易物流中心

▲察看氟新材料产业园

▲察看清流县体育中心


余红胜强调——

要突出发挥对台优势,争创两岸融合发展先行区。

要在产业融合发展上先行。坚持靠自身“骨头长肉”,深入挖掘“台”的资源优势,积极谋划对接一批产业项目,探索创新交流机制,抓好特色现代农业、文旅康养产业、氟新材料产业对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

要在乡村融合发展上先行。引导台胞参与乡建乡创、文创设计、社区治理等领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台胞参与乡建乡创、文创设计、社区治理等领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创新乡村治理方式、丰富基层交流活动,建设闽台乡建乡创成果展示重要窗口。

要在惠台政策落实上先行。立足发展所需、台胞所盼,认真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探索创新惠台举措、完善台胞维权、台企服务机制,推动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打造清流对台工作特色品牌。



余红胜要求——

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用发展来解决困难问题,推行“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加强指标分析研判,化压力为动力,尽快形成新的增量和增长点弥补缺口。

要强化风险防范工作,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要抓好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华润集团对口支援方案早日出台,加快推进红旗小镇等项目建设,加强高层拜访和基层沟通,争取对接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要扎实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研究思考“八大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努力方向。

要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好教育补短板、卫生补短板、交通补短板、城市品质提升等项目,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完善一线考核、容错纠错等机制,树立“实干实效、奖惩分明”的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引导干部“做人做名气”,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从严治党,按照“四个坚持、三项纪律、三个原则”要求,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走访清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

走访清流县政协机关


余红胜一行还走访了清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政协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