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委主要领导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1-08-24 08:57:19 黄正平 来源:清流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admin  

8月23日,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带队到里田乡、长校镇、李家乡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吴钟民认真听取了有关乡(镇)党委书记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摸排、宣传发动、解决重难点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在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后,吴钟民强调——


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刻把握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要严格人选标准条件,落实县级联审机制和近亲属回避要求,把好候选人资格关,全面推行“一肩挑”,着力优化班子结构,拓宽选人视野,结合推广“居民夜谈会”制度,做好优秀人才的摸排动员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


要严肃换届纪律、把握关键环节、细化程序步骤,做到进度服从质量,重点防范信访矛盾、舆论炒作、疫情防控等风险,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要持续宣传发动,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等,特别是“一肩挑”、人选负面清单等群众高度关注的事项,要耐心讲解、做好引导,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鹏飞参加调研。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