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电力服务相伴相随清流花卉产业
2021-09-14 08:55:39  来源: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杨玉婷  

清流县地处闽西武夷山东麓中段的丘陵盆地,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是发展绿色天然无污染花卉生产的极佳场地。随着清流花卉产业蓬勃兴起,全县种植面积达15547亩,成为海西鲜切花种植基地,非洲菊、洋桔梗、康乃馨等花卉远销海外。2020年,全县花卉销售额达50亿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幸福花”。

9月正是花卉销售旺季,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当起了“护花使者”。进基地、下田间,精准对接花农各类用电需求,上门开展“安全义诊”服务,以实际行动保秋收。有效保障了鲜切花基地大棚的电力排灌、大棚保温及保险储藏库的安全可靠用电,发挥了电力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

“我们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销售,每天下午3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大棚温度湿度调控、拍照照明、订单录入、鲜花存放等,都依赖于稳定的电力保障。”今年40岁的花农陈灿礼说道。

为支持花卉产业发展,保障花农安心、放心用电,2016年至2020年,该公司在嵩溪镇、李家乡等花卉苗木产业重镇,投资3000余万元实施农网升级改造,改造低电压台区63个。该公司优质细心的服务,赢得了花卉企业及农户的共同赞誉。

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在持续为当地花卉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电能支撑的同时,深化推进省公司新时代“双满意”工程 ,实施“产业升级·共享共赢”行动,全面提高项目投资精准性,真正做到“钱要用在刀刃上”,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让“花海清流”在电助力下更加绚丽多姿。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