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里田乡:板凳夜话听民声
2021-09-16 16:48:19  来源:里田乡  责任编辑:邱东莲  

晚风习习。近段时间,在清流县里田乡里田村,村里庭院路口乘凉拉家常的村民里多了几个身影,热烈的谈话氛围冲淡了初秋的几分凉意。这是里田乡村干部在开展“夜访夜谈”工作。通过走村入户,乡村干部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一起聊家常、宣传政策、倾听群众诉求。

“近年来,乡政府引进了不少的大型企业,不出去也能找到工作,街道也变干净了,广场有了,水泥路和水渠也变多了,种烟种水稻是越来越方便了,生活越来越舒心了,还免费打新冠疫苗,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村民老罗这番话让大家打开了“话篓子”,大家围绕村疫情防控和村里发展建设踊跃发表意见。

“今年换届村支部书记、主任同一个人当,我挺支持的,这样不会推诿,大家一条心”

“村干部也要求年轻化,高学历,村里也五年一届。”

“街道立面改造很好,里田形象提升不少,听说还有第二期,要加快进度”

“自来水有时候比较小”

……

夜谈中,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围绕村级换届、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纷纷表达了观点,说出了建议想法,为进一步推进宜居幸福家园建设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

自“夜访夜谈”工作开展以来,里田乡以居民夜谈会制度为抓手,利用村民夜晚闲暇时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融洽感情、宣传政策、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搭建干群交流互动平台,畅通群众反映意见诉求渠道,累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帮助解决群众诉求18条,现场化解矛盾2个。

下一步,里田乡将结合“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居民夜谈会”常态化开展,引导动员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到群众中去,俯下身子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察民情、听民心、解民忧,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