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清流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01 20:11:50 记者:巫建辉 赵俊杰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30日,县委书记吴钟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党代会报告凝聚各方智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契合三明的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特别是提出的“一区六城”战略目标既有延续性,又有创新性,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只争朝夕抓发展,凝心聚力促超越,在建设“一区六城”中贡献清流力量。同时,党代会期间,市委书记余红胜,市委副书记丘毅、市纪委书记吴国顺先后来到清流团参与讨论并听取代表意见,对清流的发展提出要求,为清流今后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覆盖学、领导带头学、带着问题学,全面掌握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要坚决对标对表,在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融入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坚决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以专班方式推进重大项目攻坚、抓好花卉、豆腐皮、氟新材料、文旅康养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繁荣富足的苏区县,打造“魅力红色之城”核心区。坚持“事业+产业”,将清流的红色优势更多转化为发展优势,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讲好清流红色故事;加快建设实力一流的工业县,打造“新兴工业之城”样板区。抓好龙头企业和产业园区发展,落实“一企一策”“一业一策”,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的生态县,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示范区。以生态产业化,推动“康养+”多领域聚合发展,以产业生态化,推动减排降碳协同增效;要加快建设平安幸福的文明县,打造“和谐文明之城”先行区。建设小县大城关,抓实乡村振兴示范带,常态化创建文明县城,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加快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打造“改革创新之城”实验区。统筹推进林改、医改、教改、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大力弘扬客家精神,打造“包容开放之城”引领区。抓实华润对口支援,主动服务和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推进山海协作更多成果落地。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持续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抓好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建设,切实以严的主基调和“冲冲冲”的作风,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大招商招好商、重点领域改革、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廉洁过节、村级组织换届、统筹做好年终岁末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