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假期监管“不打烊”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10-08 09:22:5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国庆假期期间,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营造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10月6日,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清流县凤山土特产、新天意超市、爱贝多母婴生活馆、相逢客零食坊、翻时间奶茶店、漳太面包店、贵族世家牛排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了超市在售猪肉检测合格凭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超期、有无购进假冒伪劣产品、是否出售过期食品、进口冷链食品有无实行进货报备制和专柜存放等。同时,还对食品经营企业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食品生产加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节日大宗消费食品,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督检查、抽检检测力度。凡发现经营无索证索票来源、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规违法行为,一律坚持“零容忍”,从严、从快、从重打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杨晖: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我们以食用农产品、糕点、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督促相关经营者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稳定。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