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心如花木 向阳而生
2021-10-09 09:56:1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杨玉婷  

一朵花有盛开的时间,一棵树有成材的年限,无论是高山、森林或星星,赋予它们美丽的东西是看不见的。我们所要做的是尽力做好自己,时间不会辜负每一点努力,梦想不会怠慢每一个脚印。


星光不负赶路人

肖慧梅,研究生在读。

初中开始练习田径,现在是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研究生二年级。

体育生易受比赛名次困扰。高考体考800米,刚跑第一圈我左脚的鞋跟突然掉了,当时下着雨,我心里又怕又急,第二圈时,我索性把左脚鞋子踢了做最后冲刺,停下来后才发现左脚整个肿了,虽无缘名次,但我想,只要跑完全程我就是赢了。

本科时,我主修羽毛球,开始时接球都不会,没人愿意和我一起练习。经常被教练骂到哭,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不打了我再也不打了”,可哭完,我还是继续拿起球拍练习。



羽毛球技术中最难掌握的是高远球,一开始因错误动作导致我肩关节损伤,身体形成肌肉记忆,本能地害怕高远球练习。困难是无法逃避的客观存在,而体育运动往往能带给人不懈向上的精神。

每天除了上课,我就去练球,3年时间里每天挥拍300次,每一次疼痛都让我更加看清自己内心的坚定。我不断积累技战术经验,大三时,取得了校内羽毛球对抗赛女子单打第四的好成绩,本科毕业时,我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最艰难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对比自己,耕耘时不要害怕汗水,收获自然会在未来等你。


河流从不催过河的人

魏明,清流县影剧院经理。

2014年,我大学毕业一年,听说清流新建设的影剧院在招投标营运商,平时喜欢看电影的我立即来了兴趣,在家人的帮助下,满怀创业激情加盟了中兴院线,成了清流县第一个影剧院的老板。



短暂的岗前培训后便匆匆开业,恰逢2015年电影春节档,正是一家电影院最忙的时候。一次,因设备操作不熟,售票厅客人已排到门外,可电影即将开映,按照当时打票速度要半小时才能完成,我决定先帮客人登记订单号和二维码,等电影结束再出来补印电影票。殊不知,这样的操作已严重违反影院管理要求,中心院线要求我作出书面整改说明并交罚款。

清流城关人口有限,影剧院始终不愠不火,还要不断投入清流配套设施,在我刚刚摸索出一点门路时,突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剧院还曾停业一段时间。

最难坚持的时候,停业报告我写了又撕、撕了又写,着急又颓废。生活不易,但总有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我想这束光就是我内心的信念:小县城只有一家影剧院,我要坚持把它做下去。

打起精神,我根据观影情况缩减场次节省开支、找部门协商租金、向中兴院线申请政策支持……在努力维持影剧院营运的同时,我学到了新的营销技巧和经营管理知识,疫情管控结束后,影剧院竟开始扭亏为盈,生意不断向好。

我越来越自信淡定,慢慢来是一种诚意,不必急于一时所得,困境终会过去,没有人能无所不能,但却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