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2021-10-11 08:55:58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晓婷  

10月9日,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县领导吴钟民、张仕权、伍民、孔鹏飞、章志都、林新建、李怀忠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县委书记吴钟民指出,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关口,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国家政权建设,引导全县人民立足新机遇、奋发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加快建设实力一流的工业县、美丽宜居的生态县、繁荣富足的苏区县、平安幸福的文明县,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吴钟民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是坚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科学实践,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实现我县“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要把握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政治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扛实政治责任,确保换届选举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最广泛动员选民依法参加选举,支持和保障人民主体地位;要严格依法办事,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同时,要加强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引导等各个关键环节工作,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吴钟民强调,当前我省已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但国内疫情时有零星爆发,仍有继续扩散风险,境外输入风险仍然较高,必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换届选举工作期间,一定要严防社会流动性增大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科学研判形势,按照最新工作预案,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就依法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要明确任务、规范程序,确保换届选举依法开展;要把握政策、强化督导,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要加强领导、通力合作,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鹏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章志都分别就换届选举组织、宣传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还就换届选举工作作了业务培训和业务辅导。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