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实现粮食市场供应平稳和应急保障有序
2021-10-12 09:06:44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近年来,清流县全面推进粮食流通、储备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全县实现粮食市场供应平稳和应急保障有序。

在位于嵩溪镇的县中心粮食储备库,记者看到,满载金灿灿的稻谷前来售粮的农民络绎不绝,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库里的工作人员正有序地为粮农售粮提供热情便利快捷的服务。

嵩溪镇粮农 李木生:现在售粮全部实现机械化,人工都免了,十分方便!节约了我们的时间。

清流县中心粮食储备库是全省5个委托建库项目之一,占地32亩,现有库容3万吨,是集收购、储存为一体的智能化粮库。其中,二期库容2万吨,投资2849万元,是机械通风、粮情测控、环流熏蒸、谷物冷却“四合一”的智能化粮库。

县中心粮食储备库副主任 谢伟康:我们中心粮库订单粮食收购,从验质称量到机械除杂最后的装粮入库,全部实现自动化收购,能够保证订单粮食的质量和安全。同时充分利用好粮库智能化管理网络,积极探索、总结推广订单粮食收购方式,确保完成粮食订单收购任务。

为全面提升粮库信息化水平,2018年清流县还完成总投资260万元的“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中心粮库仓储硬件已达全省县级库一流水平,为全县安全、科学、绿色储粮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充分满足了全县订单粮食收购和储备规模需要。

目前,清流全县拥有1个县中心粮食储备库及3个乡镇储备点,现使用储粮总仓容3.3万吨,2020年全县储备稻谷2.33万吨,应急动态储备稻谷100吨、成品粮90吨、食用油20吨。县中心粮食储备库储备品种为中晚籼稻,规模为2.24万吨,其中,省级储备1.84万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