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流县卫健局: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2021-10-15 10:10:35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晓婷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清流县委县政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接种人群提供惠民保障。这期间,清流县卫健局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记者在长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得知,长校镇先后组织开展20多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完成全镇应接尽接人群共9300余人的疫苗接种,“今年5月接到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后,卫生院其实犯了难,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来不及采购、配置相关设备,医务人员也还未全面学习接种相关知识。”长校卫生院副院长刘宝华说。


在得知长校卫生院的实际情况后,县卫健局第一时间为卫生院配齐设备,并组织专业人员对长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在最短时间内,确保卫生院医护人员通过相关考核并持证上岗,仅6月1日、2日两天,就协助长校卫生院完成了近3000人的接种工作。

清流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华美介绍,疫苗接种点除了要配备专业的疫苗储存设备和专业的登记、接种人员,还需安排120急救车及二级以上医院、主治以上医生做好应急准备。面对有限的医疗资源,县卫健局第一时间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在全县13个乡镇规范设置15个固定疫苗接种点、5个临时接种点、2个流动接种点,实行每日动态监管,同时,对260名从事接种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组建起疫苗接种禁忌症专家组、医疗救治专家团队及县总医院医师驻点机制。


医疗资源得到保障,贴心服务也要到位。3月份至今,县妇幼保健院已顺利接种6万针次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的有序、规范,不仅得益于社会各界志愿者、党员先锋模范岗的维护,还有新建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妇幼保健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是今年清流县投资109万元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初刚投入使用就接到新冠疫苗接种的任务,数字化接种将接种信息系统与数字化管理系统进行无缝对接,有效预防接种差错发生,解决了排队、拥挤等问题,切实保障了接种秩序及安全。


以不断提升的服务本领保障服务质量、服务效果,县卫健局在各接种点增设遮阳棚、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安装降温设备、便民凳、饮水机,为群众提供贴心便利服务。通过主动对接企业、学校和社区,推出错时错峰接种、延长服务时间,让群众不跑空,提升群众满意度。

“县卫健局压实行业部门防控责任,在全县范围内落细落实措施,筑牢健康屏障,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各单位、部门、乡镇村居的大力配合下,清流县率先在全市完成18周岁以上人群第一剂、第二剂覆盖率92%的接种任务,覆盖率和接种率位居全市第一。”彭华美说。(彭程 江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