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世界粮食日】清流:水稻生产全程“不落地” 省时省工又省力
2021-10-15 15:01:07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晓婷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国庆稻新米刚刚送上餐桌,晚稻也陆续成熟,开始了新一轮的收割。


走进里田乡深渡村文晖家庭农场,放眼望去,金黄的稻田宛如金色的海洋。收割机穿梭在稻田里,稻浪随之翻滚,沉甸甸的稻穗进入收割机后剔出了粒粒饱满的稻谷。不一会儿,收割机就“吃饱”了,金灿灿的稻谷通过长长的管道“哗啦啦”地涌入运输车,拉进烘干房里进行烘干。农场负责人廖春晖告诉我们,今年他通过委托福建壹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水稻全程机械收割托管,水稻从收割到入仓变得轻松简单了。

里田乡文晖家庭农场负责人廖春晖:今年我种植了30亩水稻,这两天陆陆续续收割完。现在加入水稻全程机械化收割托管,跟去年比起来省工省时多了,比如说,机收到入仓就帮助我们省去了至少3-5个工时,而且现在基本上不要装袋,直接散粮,用大车装去仓库直接卸粮,帮我们节省了成本。


福建壹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建森介绍,2019年公司与清流几个规模较大的农业合作社成立了产业联合体,提供水稻生产全程托管服务,从水稻育秧、插秧,到稻谷收割、运输、烘干环节,都实现了机械化,让水稻种植生产全程“不落地”,既减少了生产环节的损耗,也更卫生、更清洁,老百姓吃得也更加安心。

福建壹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建森:我们在2019年开展了水稻全程机械化托管服务。预计今年我们的托管服务面积可达23,000余亩。农业机械化的提升解放了劳动人力,缓解了种田难的问题。


福建壹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立足于名、优、特农产品开发和推广新型农业机播、机插、机收及谷物烘干加工服务,通过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市场”的运作模式,引进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和现代企业经验管理理念,对传统农业进行升级,通过应用标准化生产技术、产业化经营方式,实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变和创新。接下来,福建壹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拓宽水稻的托管服务面积,努力提高粮食品质,打造清流优质大米品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