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网上主题读书活动启动
2021-10-19 08:3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晓婷  

东南网10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日前,福建省政协“感悟思想之源 感怀为民初心”主题读书群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正式启动。读书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在福建》等书目,组织全体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深入开展学习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莅群指导并亲切寄语全体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进群为委员们勉励鼓劲。中共福建省委对此高度重视,尹力书记专门就开展好主题读书活动作出批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读书群群主崔玉英作开群发言并率先进行第一专题导读。

崔玉英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怀着赤子之心在八闽大地求索奋斗了17年半,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为我们创造了极为丰富而宝贵的思想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本次读书活动旨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开展“感悟式”“研讨式”学习,在回溯思想本源中品味真理味道,在追循领袖足迹中汲取前进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崔玉英指出,读书活动分“以史为鉴与开创未来、摆脱贫困与脱贫攻坚、生态福建与美丽中国、数字福建与数字中国、为民初心与人民情怀”五个专题。我们要从中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崇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用理想之火、信念之光照耀前行之路;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初心坚守,更加坚定自觉地响应党在新时代的伟大号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宏阔战略思维,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奋勇前进。

崔玉英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全体动员、全员参加、全程参与,锲而不舍把读书活动开展好,在书香芬芳中读出信仰、读出担当、读出“政协大省”的精气神。

读书群启动以来,广大委员踊跃参与、读书热情高涨。住闽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全员上线、互学互鉴,各界别比学赶超,市县政协委员积极跟进,读书群内书声琅琅、高潮迭起,短短一周读书体会感言已超4万条。大家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比崇敬和深厚爱戴之情,深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生动实践,抒发奋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这个集感悟、深化、提升、聚识于一体的宝贵平台,持续以饱满热情投入历时三个月的读书活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