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城市美容师黄小清:从黑夜到白天 三十二年初心不变
2021-10-26 17:14:0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玉婷  

无论严寒酷暑,无论白天黑夜,一袭橙衣,一把扫帚,三十二年来,黄小清始终扎根环卫一线,为让城市更美丽奉献自己的光与热。在第26届“环卫工人节”,我们一同走进这位“城市美容师”,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体会他们的辛勤付出。



凌晨三点,夜色正浓,当人们沉浸在梦境中时,黄小清与她的工友们便已陆续开始对辖区内的街道清扫,对于她来说,这样的日子已是习以为常。



黄小清的公公也是一名环卫工人,这让黄小清对环卫工作有一定的了解,觉得自己适合从事这个行业。1989年,黄小清成为了环卫队伍的一员。“辛苦是辛苦,但是做一行爱一行,我也不怕苦不怕脏,一转眼三十多年就这样过来了。”她坦言。



三十二年来,从黑夜到白天,黄小清就这样踏实的奋战在环卫工作一线,见证了清流这座城市点点滴滴的变化。

“我们清流比以前好的多了,干净的多了,以前大街小巷都没有人打扫,现在全部都清理的干干净净。”说到这些变化,黄小清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比起环境的改变,让黄小清更为感慨的是社会对环卫工作不易的理解和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与关心。就在三天前,黄小清作为清流环卫工人代表参与了三明市委召开的“周末早餐会”。



“这次市委书记请我们吃早餐,我感觉实在高兴,我今后要加倍的努力,把清流打扫的更美好。”说起早餐会的经历,黄小清倍感温暖,这样的认可让她干劲十足,“反正还会干,会干就继续干下去。”



黄小清是清流138位环卫工人中的的一份子,清流如今的美丽宜居离不开他们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但清流的市容市貌绝不只是这138个人的事,而是每一个清流人的事。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提升城市品质,为打响城市新品牌、塑造城市新形象、展现城市新魅力而不懈努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