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细细香风淡淡烟 竞收桂子庆丰年
2021-11-03 14:55:2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金秋时节,漫步在清流的大街小巷,随着一阵清风吹来,市民朋友们可以感受阵阵桂花香袭来。

尤其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桂花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

除了园林观赏外,桂花还可以药用。可用于食品、化妆品,可制糕点、糖果,并可酿酒、制茶。另外以桂花为材料还可以制作糯米桂花藕、桂花黄林酥、桂花糕、枸杞桂花茶、桂花紫薯糯米饭、桂花奶豆腐、桂花酒酿细圆子、烧桂花肠、桂花杏仁豆腐、桂花小豆粥等各种膳食。

清流,生态环境优美。气候土壤条件十分适合桂花生长,有着天然的野生桂花群落,被誉为“山区明珠”“内陆鼓浪屿”,获“中国桂花之乡”“中国罗汉松之乡”等称号。


目前,清流县正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建设实力一流的工业县、美丽宜居的生态县、繁荣富足的苏区县、平安幸福的文明县,奋力谱写清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