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专题 > 
【人大代表风采】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2021-11-12 09:25: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清流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间将于11月25日至27日进行,为营造良好换届选举氛围,即日起,本公众号开设【人大代表风采】专栏,持续报道全县各界人大代表在担当履职中争先锋作表率,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实现清流工业农业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汇聚强大正能量的骄人业绩,敬请关注。

罗金群,清流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她从2001年开始担任灵地镇灵和村村两委干部,至今已有20个年头了。多年来,她的工作不仅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也得到了上级的肯定,获得县“十佳最美家庭”、县“三八”红旗手、县文明家庭等多项荣誉称号。

心系人民 服务群众

“我留在村里创业就是热爱我从小长大的这片土地,爱自己的家乡”。得知谁家老人生病,为方便就医,她就家里-医院两地来回接送;有残疾人不会办理残疾证,她便带人去县城办理;村里谁家婆媳有闹不愉快,她主动上门调解。

曾有一次,村里一位老人走失了,她迅速组织人员在大山里整整寻找了两天两夜;邻居黄香珠,七八十岁了,孩子们都外出打工了,老伴过世后她独自一人生活,罗金群就经常去照顾她,帮助挑柴做家务;教师节时,她还自费为优秀教师发放奖金。

罗金群把群众困难装心里,把群众当亲人,凡事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自己的善良与担当换取了群众的肯定,乡亲们都说她是一名尊老爱幼、和睦邻里的“罗大姐”。

真抓实干 带动致富

她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罗金群与丈夫黄雀华于1998年在灵地镇群英街开设了窗帘店,20年来夫妻二人勤劳致富。2009年开办了清流县裕农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主营生态养殖生猪。2014年凭借多年经营窗帘店的经验,又与灵地镇群英街开设了“金贝壳”床上用品商店。她在创业之余还不忘助力他人,成功帮助灵和村村民罗必莲申请了“巧妇贷”,有效解决了罗必莲地瓜干厂资金缺乏的问题。

“先富带后富,一起奔小康。”敢闯敢拼的罗金群,多次到江西等地学习农业种植技术,2016年她在家乡开始种植脐橙,率先进行产业转型,先行先试探索经营林业经济。经过五年的苦心经营,她的脐橙种植面积已达200亩,为周边百姓提供了近30个工作岗位,帮助6户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难题,顺利实现脱贫。她的成功经验让更多的当地百姓敢于进行产业转型。近年来,在她的带领下,灵地镇的花卉、百香果、红提、生态大米等新产业不断兴起,并逐步形成规模。

冲锋在前 勇担责任

2019年5月17日,灵地镇普降特大暴雨,多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姚坊村和吉龙村受灾最为严重。作为灵和村支委,罗金群与村两委成员迅速行动,冒着倾盆大雨和雷电,赶赴受灾村庄支援。在支援现场,罗金群与救援队员们抢时间清於、排水……身上的衣服被汗水、雨水浸湿也没顾得上换下。清淤过后,罗金群还不忘安慰鼓励受灾户要做好生产自救,重拾生产信心。

作为一名女党员,罗金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2019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群众毫无防备。为倡议全民防疫,织密疫情防控网,罗金群组织村里女党员、优秀妇女代表组成一支“娘子军”,拉横幅、入户宣传、轮班值守,为村里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一件件民生小事,彰显了罗金群是一心为民的好村官。作为县人大代表,罗金群坚持以“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维护民利”为履职出发点,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用行动践行为民诺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的过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