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清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12-17 10:01:13 记者:巫建辉 赵俊杰 张诚 吴建平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6日,清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钟民、张仕权、莫彩华、伍民、孔鹏飞、刘剑英、欧阳圣雄、李志明、李怀忠、林增墡、李坤斌、严香荣、邱琳珠、王继龙、彭春华、谢荣响、邱明鑫、罗志成。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剑英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70人,到会代表165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清流县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县人大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发进取的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清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有力推动了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9次,主任会议69次,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21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03次,组织开展执法检查29项,专题询问1项、工作测评13项、视察调研130余项;决定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87人次,配合全国、省、市人大立法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调研等活动47次,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坚持政治站位,把牢方向,落实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坚持围绕中心,依法监督,促进改革发展更富成效;坚持主体地位,强化保障;代表工作更具活力;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履职基础更加扎实。

报告指出, 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清流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更加注重强化政治自觉,更加注重服务全县大局,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实力一流的工业县、美丽宜居的生态县、繁荣富足的苏区县、平安幸福的文明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今后五年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在强化政治站位上提升新高度;

▶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成效;

▶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会上,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许少明作清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健斌作清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