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清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20 09:23:11 记者:巫建辉 赵俊杰 张诚 彭程 吴建平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8日上午,清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担任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吴钟民、张仕权、莫彩华、伍 民、刘剑英、欧阳圣雄、李志明、李怀忠、许少明、赖有红、王奠宏、张海霞、罗远平、黄美清、黄雪香、马建中、胡燕丽、罗金华。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70人,实际到会代表165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县委书记吴钟民向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吴钟民指出,回首过去的五年,是清流发展成效显著、生机蓬勃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拼搏竞进,在多次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生态治理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了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创新作为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全力支持、履职尽责的结果。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积极履行法定职权,在议决重大事项、加强法律和工作监督、促进民生事业改善、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对今后五年工作,吴钟民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定位,将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武器;

要狠抓落实讲奉献,扎实推动清流高质量发展超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自觉定位一流、主动对标先进,保持高效率、快节奏,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全力以赴做好有利于清流发展的事、人民群众翘首期盼的事,努力建成实力一流的工业县、美丽宜居的生态县、繁荣富足的苏区县、平安幸福的文明县;

▶要践行初心讲担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恪守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办好民生好事实事,兜住民生保障底线,筑牢安全屏障;

▶要转变作风讲原则,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准确把握,以有为诠释有位,“一府一委两院”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勤政为民的能力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出力出色出彩出新,更好助力清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指出: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县委的坚强领导之下,切实把县委主张和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把一切力量与智慧凝聚到“十四五”规划和各项事业上来;

▶要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努力为人大代表参政履职创造条件,激励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在各条战线上建言献策、开拓创新、建功立业,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要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向前发展,永葆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还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的处理意见报告;

通过关于清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 关于清流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通过关于清流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

通过关于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关于清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关于清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