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拓宽人才“朋友圈”
2021-12-22 09:51:39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人才之家为我们企业对接项目、整合资源提供了平台,也畅通了人才交流的渠道,对我们来说倍感暖心窝。”对于清流县“青创人才之家”的成立,福建壹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森如是感慨。

“青创人才之家”是共青团清流县委员会主管的公益性青年创业组织,以服务为宗旨,从人才需求出发,为初创型企业和创业青年人才提供精准化、综合性服务,努力推动青年人才聚集,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家内设立项目展示和人才政策宣传专区、工作区等,成员主要由清流籍在外创业青年、境内创业青年、以及渴望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组成,目前共有成员65名。

在项目展示区,人才企业可以第一时间将创新产品项目进行展示,相关产品也会在微信公众号和创业社区等网络平台上进行展示,帮助企业找到潜在客户……

在政策宣传区,青年们可以了解最新创业政策、人才政策,真正实现了政策兑现“零次跑”。

在工作区,人才们可以面对面交流经验,讨论创业方向,及时解决自己最根本最迫切的实际需求。

品着咖啡的醇厚,伴着图书的墨香,清流青创人才之家打造了风格各异的“功能厅”,让各类人才商谈会友有平台,休憩娱乐有去处。

“各种创新创业人才沙龙活动常态化的举办,不仅丰富了青年人才的眼界,也拓宽了‘朋友圈’,在交流中碰撞出创业创新的火花,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清流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飞扬舞蹈负责人黄益芳为清流“青创人才之家”点赞。

一直以来,清流县对青年人才工作十分重视,始终坚持“抓人才就是抓未来”的理念。针对青年人才交友圈小、创业创新培训交流偏少、感情联谊不多、人才软环境不优等实际问题,提出要搭建一个青年人才交流、联谊、培训、服务等为一体的全生态链的“青创人才之家”,解决青年人才关注的关键小事,破解人才“留住难”问题。

据悉,自清流县“青创人才之家”建立以来,共吸纳创业团队70多个,凝聚返乡创业青年110余人(其中会员65人,有意向入会人员40余人),共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个,会员获市级创业创新项目奖励11名,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200余人,为清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