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2021-12-23 11:20:34 肖晓敏 巫建辉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12月20日,在清流县凤凰城售楼厅,前来购房咨询的陈桂金得知在东莹化工上班的丈夫,能够享受县化工新材料人才专项购房优惠政策,在享受所有基础购房优惠的条件下再享受9.6折购房优惠,她高兴地说:“这真是一个惊喜。”

为进一步鼓励化工材料企业人才购房,留住人才,清流县委人才办、县住建局、县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凤凰城、盛世鑫城等本地在售房地产项目,制定化工新材料人才专属购房优惠政策,并分期分批“下企业、送福利”,建立专属优惠购房平台。

据清流县住建局副局长陈明富介绍,截至目前,已筹备2场化工新材料人才优惠购房专场推介会,并将于下周深入到氟化工企业,为有购房需求的员工提供“上门服务”。

氟化工产业是清流县的重要工业产业。近年来,依托丰富资源优势,坚持走资源深加工的发展路子,不断延伸氟化工产业向高端产品开发,氟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东莹化工、雅鑫电子、中欣高宝等纷纷上新项目,三钢拟在清流发展氟新材料第二主业,氟新材料产业园通过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已形成环保型制冷剂、含氟精细化学品、无机氟化物、电子级含氟化学品等4条氟新材料产业分支,全产业链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30%以上,年纳税总额突破2亿元。

产业发展人才是保障。为进一步引进和培养化工新材料人才,打造国内重要基础氟产品生产基地,全力推动清流氟化工产业向百亿产业进军,清流县印发出台《关于加强化工新材料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从人才培养、服务保障、氛围营造、组织实施等方面共计21条措施,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下人才,助推氟化工产业发展。

“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并在当地安居乐业生活,需要政企携手,在事业、生活、家庭等方面积极发力。”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能武说,公司在清流发展十多年,并取得不错业绩,2017——2019连续三年纳税过亿元,成为当地氟化工产业龙头企业,得益于清流县“货真价实”政策和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企业有信心越做越强。(肖晓敏 巫建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