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县12345中心 便民服务“不打烊”
2022-05-11 15:07:36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5月11日,在清流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婷正在整理近期的涉疫诉求件。作为县级平台,清流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并不需要接听热线电话,“热线电话是由市12345中心负责接听,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受理、分办、督办市级平台批转的诉求事项,并把涉及县直单位的诉求事项推送至相应的县直主管部门和单位。”林婷介绍。

“我孩子在泉州读书,所使用的银行卡是我的副卡,导致我的健康码变成黄码,请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帮我转码。”3月20日上午10点许,清流县12345平台收到了市民高先生的诉求件。这是清流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受理的第一起有关健康码转码问题的诉求,在批转给相关部门后,中心立马形成专报,报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议加强对基层人员健康码转码政策的指导和培训。当天下午5点,高先生的诉求得到回复。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群众有关疫情类诉求明显增加。为及时受理群众诉求,3月19日起,对于市级平台批转的标明“涉疫”的诉求件要求在1个日历日内办结并答复,清流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实行7×24小时工作机制,全天候在线为群众提供最便捷高效的服务。

群众反映北山路乱停车问题

12345,有事找政府。“楼下噪音扰民”“疑似煤气泄漏”“水管突然爆裂”……除疫情相关,清流县12345平台每天受理的诉求多种多样,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流程与时限,事无巨细、尽职尽责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对于一般事项,我们会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转办,对于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等紧急事项,需即时现场处理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会马上转办并电话告知承办单位办理。”林婷介绍。

为督促承办单位办理,清流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定期制定便民服务责任清单,细化项目,明确责任单位,要求按照咨询、建议、求助类事项2个日历日内办结并答复;投诉类事项5个日历日内办结并答复(已列入便民服务责任清单的2个日历日内办结并答复)办理。平台工作人员还会通过诉求人评价、电话询问、现场察看等方式进行核实与回访。

清流县12345中心批转后,县交警大队迅速办结并回复

12345便民服务平台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更是政府的民生“锦囊”。清流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每周都会整合平台诉求内容,分析研判诉求热点,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今年以来,清流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诉求事项1421件,其中,按时办结1395件,正在办理26件;诉求及时查阅率、及时回复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高达98.4%。“接下来,中心将加快诉求的批转分流速度,加强对承办单位的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率。”清流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四级主任科员李吉香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