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开展2022年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2022-05-13 11:20:52 黄明华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5月11日至13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清流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image.png

监测中,工作人员抽取了我县5个乡镇8-10岁学生210名,孕妇100名进行监测。测量项目包括身高、体重、甲状腺B超、尿碘含量及盐碘含量等。

image.png

碘缺乏病是自然环境碘缺乏造成机体碘营养不良而引起的一系列疾病的总称。它包括地方性甲状腺肿、克汀病和亚克汀病、单纯性聋哑、胎儿流产、早产、死产和先天畸形等。

“通过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切实了解清流县人群的碘营养状况以及病情趋势,为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止措施提供有效依据。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针对孕产妇及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碘营养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共同防范碘缺乏病。”县疾控中心主管医师谢满英说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