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开展多种活动迎接“全国助残日”
2022-05-13 18:25:00 赵俊杰、邹志良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5月15日是我国法定的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清流县开展多种活动迎接助残日的到来。

image.png

5月13日,县残联联合县委文明办、县卫健局等部门在龙津广场开展主题为“爱心传递,扶残助残”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残联组织志愿者们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义诊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政策、康复知识、残疾人就业等方面咨询。此外,县残联还联合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三明市和源鞋业有限公司、福建三明洋鑫工艺有限公司、清流县龙津杨扬服装厂等企业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公益招聘会,提供多个就业岗位,进行现场招聘。

image.png

活动期间,县残联和龙津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残疾人。

同一天,县残联、教育局、特殊学校共同举办学生生活技能比赛,喜迎“全国助残日”。

image.png

比赛以“关爱残障孩子,发展特殊教育”为主题,参赛学生在老师的细心组织下,踊跃有序地参加了洗衣服、整理床铺和衣柜、夹豆子、系鞋带、做发糕和包馄饨等项目的比赛。

image.png

在残联志愿者和家长们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了各个比赛项目。整个比赛过程,孩子们积极快乐参与。此次活动,既让他们提高了生活技能,又使他们明白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学会感恩、学会生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做个自尊、自立、自强、自信的人的道理。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