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县总医院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2022-05-20 09:14:19  来源:清流县总医院  责任编辑:  

近日,清流县总医院成功完成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此项技术在县级医院处于领先水平。

患者荚先生,65岁,3个月前因“进行性排尿困难2年”主诉到我院外一科看诊,根据患者病史、体征、辅助检查并行“前列腺穿刺活检”后确诊为前列腺癌。为解除患者病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综合患者病情及个人意愿,清流县总医院院长、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黄德辉决定为荚先生行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手术,并邀请福建省立医院泌尿外科叶烈夫教授来院指导。在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后,在叶烈夫教授、黄德辉院长、罗小华副主任和麻醉科的通力协作下,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已于日前出院。

据清流县总医院外一科副主任罗小华介绍,前列腺癌在老年男性中发病率极高,高居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二位,80%的病例发生于65岁以上。由于前列腺周围血管、神经多,术后并发症较多,是泌尿外科难度较高的手术。此次进行的腹腔镜下手术与传统开放式手术相比,具有创伤较小、出血少、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等优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