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曲艺》文集征稿启事!
2022-05-25 09:05:31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清流曲艺》文集征稿启事

曲艺是客家文化的一种表现符号,包含戏曲、曲艺、传统歌曲、游艺等多种形式。清流作为纯客家县,在千百年的文化积淀下,形成了长校十番锣鼓、李家五经魁、供坊三角戏等多种曲艺,它们以传统曲调、唱腔、乐器、舞蹈等形式,记载了千年传承的清流客家古文化和农耕民俗文化,它在唱念做打间、曲韵悠啭间、文化融合间,讲述了一代代清流曲艺人坚守民俗文化的初心和传承。

为生动展现丰富多元的清流曲艺文化,县政协文史委决定开展《清流曲艺》(暂定名)的搜集、整理、编辑、出版工作,热忱欢迎您的投稿。

征集时间和对象

征集时间:2022年5月24日——11月30日。

征集对象:面向县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稿。

征集内容

关于清流曲艺传承发展的历史源流、表现形式、传承谱系、艺术特征、社会价值,及生动的人物故事,进一步丰富清流客家文化元素。

征集要求

★ 遵循政协文史资料“亲历、亲为、亲闻”的“三亲”原则,事件描述准确,符合史实,不得编撰。

★ 内容翔实,语言精练,通俗易懂。

★ 题材以记叙为主,也可以是故事、散文、图片等。

★ 提供具体的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及记录时间。

征稿待遇

所有来稿截稿后,将统一审阅,编辑出版2022年度文史资料《清流曲艺》文集,凡入编者均赠送文集一册,并按规定支付稿酬。

征稿方式

★电子文稿请发送至电子邮箱:403721666@qq.com ,主题注明:《清流曲艺》征稿。

★ 纸质稿件邮寄地址:清流县政协文史委。

★ 联系人:张华(电话:0598—5325219、13860585288)

《清流曲艺》采编提纲

Q1

戏曲

1.供坊三角戏

2.车坑家家戏(湘剧)

3.基头越剧(越剧团)

4.城关京剧同乐会

5.李家、赖坊汉剧

6.李家木偶戏

Q2

曲艺

1.长校十番锣鼓

2.赖坊古乐坊(乱弹)

3.林畲向阳小调

Q3

传统音乐

客家山歌、北里山歌、红色山歌

Q4

游艺

1.李家五经魁

2.北里舞青狮

3.舞黄狮(里田、长校留坑)

4.雷公雷婆(里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