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李家乡鲜水村:轻轻一点 大爱凸显
2022-06-01 10:33:28  来源:  责任编辑:  

在鲜水的党群服务中心前,时常能看到村民拿着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他们面带笑容,轻点着屏幕。


据了解,这是鲜水村新设立的“智慧帮扶爱心墙”,墙上张贴着鲜水村困难群体的基本情况和二维码。今年来,鲜水村村两委、党员、群众等多群体联合组成爱心帮扶志愿队,他们入户收集了全村困难群众信息,将有需求的困难群众信息制成一张张二维码,爱心人士只要轻轻一点,就能直接将爱心捐至受助人员账户。

“有这个二维码还挺好的,以前乡里乡亲的我们给他们送钱他们也不好意思收,这个二维码能直接把我们的心意扫给他们,还能把码发在朋友圈、微信群,让在外地的乡贤也一起参与,真的很有意义。”鲜水村民邹红如说。


收到捐款的困难群众更是发来感谢信“书记,今天收到了好心人的捐款,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努力,把你们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据统计,目前智慧帮扶爱心墙已帮扶困难群众8户,收到捐款2000余元。这张小小的二维码,汇聚的不仅仅是村民的捐款,承载的更是鲜水村民乐善好施的文明素养和邻里相望的淳朴民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