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居民夜谈办实事,兑出乡村新面貌
2022-06-01 17:27:04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里田乡认真落实“居民夜谈会”制度。晚上休闲时间,乡村干部和村民齐聚一处,你一言我一语,村民提问题,乡村干部帮助解决问题,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在洋庄村居民夜谈会期间,村民罗某提出:“村里田间地头农业化肥、农药的包装袋、瓶罐等有害垃圾到处乱扔,污染严重,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洋庄村村两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制定了《洋庄村回收田间有毒有害垃圾兑换生活用品实施办法》(试行),于每月15日、30日对田间农民用完农药后遗留的袋子、瓶子罐子等垃圾进行综合回收,兑换生活用品,有效避免二次环境污染,激发和调动了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有效解决了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

2022年5月30日,洋庄村首次开展有毒有害垃圾回收兑换活动,本次活动可兑换的物品有卫生纸、洗洁精、牙膏、牙刷、蚊香等一些实用的生活物品,活动共计回收田间有毒有害垃圾302个,不少村民通过积极参与有害垃圾回收换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

下一步,里田乡将总结提炼试点成功做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在全乡全面推广有毒有害垃圾兑换制度,以小积分促进大治理,进一步引导和调动农民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发内生动力,助推乡风文明建设。(里田乡)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