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吴明亮: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2022-06-02 15:43:46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进入会场时很紧张,但和余伯伯、李阿姨握了手,我一下就放松了。”刚参加完留守儿童“周末早餐会”,14岁的清流县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吴明亮说,“余伯伯让我感觉特别温暖,尤其是他对我说‘坚持下去!改变不了过去,坚持改变未来’,我听完很激动,也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

▲与市委书记余红胜、市长李春共进早餐

由于家庭变故,多年来,吴明亮只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没有优待他,但他选择坚强成长。

从小,吴明亮就展现出惊人的毅力。小学六年级开始,他坚持每天晚饭前绕操场跑10圈。最近一个月,跑完步后他还继续做200个俯卧撑,“我的理想是考上军校成为一名军人,军人代表正义、担当和强大,我想让自己更强大。”

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心理上,吴明亮都要求自己独立。积极向上、活泼开朗的吴明亮多次获得“三好学生”“阅读之星”“勤俭之星”等称号,也收获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认可,“我虽是留守儿童,可从来不缺关爱。”

通过这次早餐会,吴明亮也第一次直观感受到自己与外界的差距。三明市区环境优美,科技馆里都是他从没见过的东西,一同参加活动的小伙伴成绩都很好,“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余伯伯告诉我们,他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留守儿童。一直以来我看到的,都是社会各界对我的爱护。我相信,所以不惧怕未来。”

“我要更加认真读书,才能回报所有对我好的人,再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我会牢记余伯伯的嘱托,‘实现目标后,不能忘记初心,获得成绩了,不能忘记帮助过你的人’,自立自强,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吴明亮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