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企业“雪中送炭”暖人心
2022-06-17 10:20:4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天凌晨4点开始,我就一直在受灾较为严重的田源、赖坊、灵地几个乡镇来回跑,调度挖掘机进行道路疏通。”6月15日下午16时,在清流县赖坊镇陈家村,厦门清流商会救援抢险队队长黄斌说。 

image.png

连日来的暴雨,导致陈家村内多处泥石流、塌方,放眼望去满目黄泥。村主任沈俊文介绍,13日当天,降雨量近190毫米,村里9个小组迅速组织危险区域11户村民进行转移,“13日下午开始,村内发生塌方,很快饮用水就停了。14日半夜1时左右,进村的唯一一条道路因塌方被堵,我们只能一边开展自救,一边等待救援。”

得知清流多个乡镇受灾严重,厦门清流商会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队,动员有大型机械的企业开展抢险救援工作。黄斌表示,他的公司目前出动了6台挖掘机,这几天把手头上的工作全停了,参与救援和道路疏通,“看到家乡受灾,心里不好受。商会特别嘱咐我,有难处马上提,及时沟通,我们有人出人,有机器出机器。”

在田源乡,通往新村的道路被泥石流和塌方损毁,福建金鼎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加紧在该路段进行道路疏通工作。集团项目负责人李观求介绍,14日接到县住建部门的号召,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目前已出动5台挖掘机,近40名工人,“看到部分乡镇受灾严重,我们肯定要出一份力,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image.png

14日以来,清流在外企业及本地众多企业组织动员,奔赴灾情较严重乡镇,参与到应急抢险救援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担当。目前,部分乡镇的抢险抢修、道路疏通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