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应急部救灾工作组到清流指导救灾救助工作
2022-06-20 08:51:13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6月5日以来,我县遭遇了多轮持续性强降雨过程,特别是6月13日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给全县经济社会造成巨大损失。6月17日至18日,应急部派出工作组赴清流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工作组深入灵地镇尤坊甲村、坑甲村坑源组、邓家老政府集中安置点和灵地客运站集中安置点,现场查看灾情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助情况,并对清流的灾前预防和灾后救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工作组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压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救助工作。

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要密切关注水库、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山洪和泥石流易发区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并在危险区域做好实时监测和安全警示。对有可能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要及时果断做好人群的疏散撤离和转移安置工作。

要妥善做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要及时发放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全力保障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要时刻关注受灾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及安抚工作,及时有效控制转移人员回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