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召开推动经济稳增长工作专题会
2022-06-21 11:46:34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6月20日,清流县召开推动经济稳增长工作专题会。县领导吴钟民、莫彩华、张仕权、邹卫东、伍民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吴钟民强调——

当前清流县经济形势逼人,不容松懈。

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清流更大贡献。 

要做到稳字当头,靶向发力。

要稳信心、稳工业、稳投资、保安全,稳住市场主体,加大工业企业培育力度和限上商贸业、规上服务业的培规力度,加快项目开竣工,全力抓开工、促在建、保投产;同时,要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抓实安全环保,坚持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

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

分管县领导要当好指挥员、调度员,靠前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各牵头部门要认真落实“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的工作要求,强化指标分析预警,确保数据信息对称,做到心中有数;各乡镇要紧紧围绕“五比五晒”工作要求,扛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两办督查室要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加强对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跑起来、快起来。

县长莫彩华强调——

要狠抓政策兑现,开足“稳”的马力。

要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精准滴灌、直达企业,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要推动政策见实见效,第一时间兑现落实,让企业早受益、快享受。要深入企业解难题,结合“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开展全覆盖走访服务,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

要紧盯指标落实,力促“稳”的目标。

要强化目标导向,锚定半年指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抓实抓细措施,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每项指标落实。要周密研判调度,加强跟踪,及时研判,确保既定目标实现。

要夯实项目建设,确保“稳”的后劲。

要谋划准,充分论证项目的必要性、合规性、政策性。要推进实,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到早启动、快攻坚,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要跑动勤,加大跑项目、跑资金、跑政策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夯实发展后劲。

会议期间,县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分别围绕落实国务院近期出台的稳经济6方面33项政策和省有关政策措施,实现半年和全年目标任务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推动经济稳增长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办法。县领导对各自分管部门进行点评和补充发言。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