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发展水果产业 促进增收致富
2022-06-27 09:45:35 杨玉婷 赵俊杰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近年来,清流县大力发展水果产业,持续稳步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实现了助农增收又致富的目标。

在清流县长校镇下谢村果农吴继雄的果园里,色泽鲜亮、果香浓郁的芙蓉李挂满枝头,吴继雄穿梭在错落有致的果树之间,忙着修剪、疏果等果园管理事务。七月中旬,芙蓉李将陆续成熟上市。“我种了15亩芙蓉李,得益于这半年来雨水及阳光充足,芙蓉李的挂果率比往年更高,今年产量预计有6.5万公斤。”畅想不久后的丰收景象,吴继雄露出笑容。

长校镇是有名的瓜果乡镇,盛产的水果种类丰富、品质上乘,其中,数芙蓉李最受市场欢迎。去年,长校镇芙蓉李种植面积为6500亩,产量达7031吨。

增产不一定增收,产量要抓,质量也要抓。食果蝇是种植中后期影响水果品质的重要因素,长校镇每棵果树上都挂有黄色双面粘虫板以防治食果蝇侵害,相对于传统的喷洒农药灭虫法,这种绿色防控技术不仅能保障食品安全,而且对果树生长没有影响。

image.png

为提高农副产品的经济效益,带动村民致富。近年来,清流县以创特色、兴产业为抓手,紧紧围绕“以旅游开发为核心,把镇村当景区来建,把文化当产业来抓,把产业当景点来做”发展路径,将农业种植与观光、休闲、生态旅游密切融合。自2017年以来,清流县已在长校镇连续五年成功举办水果采摘节,以果王比拼、体验采摘、直播销售等多种有趣活动,吸引八方游客走进清流,促进当地果农增收致富。

image.png

▲长校镇第五届水果采摘节

水果是清流县主抓的重要产业。2021年,清流县全县水果种植面积97156亩,采摘面积76309亩,产量78678吨。目前,清流县正不断加大特色优势农产品标准化技术的转化和应用,引进和推广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加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同时,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水果产业和文化旅游相结合,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各类渠道销售,将水果产业发展成富民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