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清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20 08:33:29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7月19日,清流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市委副秘书长周跃辉作《习近平经济思想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吴钟民、莫彩华、张仕权、邹卫东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省市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专题辅导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主要内容、习近平经济思想与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从习近平经济思想解读《建设方案》三个方面展开,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内核和精神实质。

期间,周跃辉教授结合《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及三明、清流发展实际,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角度,对清流县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清流是红色故土、工业之城、千年古县、生态福地,认真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运用其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正是清流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他认为,清流县应牢牢把握政策机遇,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把青山绿水转化为金山银山;坚持创新兴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县城品质,打造闽西北乡村振兴样板;推动重大改革再出发,提升清流开放发展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和谐幸福新清流。

报告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富有政策性、理论性,极具针对性、实践性,为清流做好经济建设工作,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与会领导干部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清流高质量超越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专题辅导报告后,周跃辉教授一行还前往龙津镇大路口村、东莹化工有限公司等地,深入调研清流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