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长校镇:拆旧拓新再发力 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2-08-01 08:27:12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连日来,长校镇持续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日前,在长校镇江坊村,轰鸣的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拆除一栋栋危房、旧房,村民们自发对拆除后场地上的木材、砖块以及废料进行分类清理,拆除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长校镇江坊村支部书记 江长宽:我们江坊村是福建省第四批传统村落,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村因地制宜,做好了江坊村长远的发展规划。依托今年江坊村入选人居环境示范村的契机,我们集中力量对村里老旧、破损房屋进行拆除,预计8月中旬能够完成40栋,拆除面积1500平方左右。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江坊村的变化,只是长校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来,长校镇充分发挥村民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强化基层组织作用、普及宣传无功能建筑带来的安全隐患及完善村规民约等方式,激活村民“主人翁”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残垣断壁60处,共计8000平方米,清除村内沟渠40公里,新建3个美丽乡村小公园、5个美丽乡村微景观。

下一步,长校镇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深化拆旧、拓新、整漂亮等工作要求,在巩固原有工作成效上,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批美丽乡村小公园、入户便道、环村路、围篱菜园等,将土地资源最大限度地利用起来,持续推进整治拆后利用风貌提升,高质量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