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余朋乡:拆危排旧“除隐患”,心系群众“解民忧”
2022-08-11 15:38:26  来源:余朋乡  责任编辑:李晓婷  

“拆得好拆得好,村里很多老旧房屋年久失修破破烂烂的,有不少都变成危房了,影响村容村貌不说,出行还不安全,终于拆除了,帮我们解决了安全隐患的大问题!”在余朋乡蛟坑村拆危拆旧现场,一位路过的村民乐呵呵地说道。

image.png

据悉,像这样拆除危旧房屋只是余朋乡开展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个微小缩影。近日,余朋乡党委、政府为有效消除农村危房安全隐患,防止房屋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全乡掀起了拆老拆旧拆危工作新高潮。

精准排查“清家底”,做到应统尽统。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房”的原则,将全乡分为27个片区,乡、村两级干部对全乡危旧房、废旧圈舍、烤烟房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楚、靶向明确。经全面摸排,共计排查村民自建房1439栋,建立余朋乡农村房屋情况台账并进行动态新增调整,确定第一批次需拆除的安全隐患房屋11栋。

拆危排旧“除隐患”,做到有力有序。对于村民同意拆除的危旧破损房屋,乡村建站对拆除面积、房屋结构、附属物等进行精准测量、清点,拍照录像,一户一档,建立工作台账。同时,对旧房杂物等进行妥善处置,解决村民后顾之忧。目前,全乡第一批次需拆除的安全隐患房屋11栋已全部拆除,总面积达700平方米。

严格管控“强治理”,做到长治长效。为确保自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余朋乡结合“居民夜谈会”制度,深入各个村组利用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使广大群众积极支持房屋安全整治工作,不断增强村民房屋安全意识。

image.png

下一步,余朋乡将继续深入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危旧房屋进行销号管理,确保房屋安全隐患彻底见底“清零”,形成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让群众生活更有安全感,让人居环境“靓”起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