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老旧小区改造效果明显 “暖心工程”获居民“点赞”
2022-08-25 16:43:35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民生牵着民心。今年来,清流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通过老旧小区的改造,推动城市服务功能升级,让“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百姓纷纷拍手称好,点赞“暖心工程”。

8月22日,记者在城区碧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小型铲车忙着运输砂石,工人们则默契配合在新建的口袋公园里铺设防滑地板砖、改造公园下水排污道、安装健身器材等设施。家住小区内的老人朱加速介绍说,这个小区是上个世纪80年代建的房子,楼下路网破损严重,居民搭建了很多鸡舍鸭圈,环境比较差一些。眼下,改造接近尾声小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感到心情很舒畅。   

市民 朱加速: 我们清流县的旧区改造,工程队规划之后,现在环境变好了。现在又准备铺草坪,人行道周边也有了运动健身器材。对于我们这些比较喜欢运动人来说就方便了许多,也有了一定的活动空间 。特别是对老人来说也是提供了便利。

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一声声发自肺腑的称赞,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改”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以此同时,在城区长兴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方也是抢抓施工黄金期,积极组织人员、机械进入施工小区对地面的道路、停车场进行混凝土浇筑,地面浇筑完成后该小区的改造就将全部完成。

市民 陈水姬:我在这住了好几年了,改造之后更漂亮了。以前垃圾什么都有,现在把坪整理起来确实看起来更宽了,看起来也更好看,路变平坦也更好跑,以前坑多,现在坑都没有了。

小区不仅是居民生活居住的地方,也是一座城市最直接的形象表达。今年来,清流县共投入2000万元,实施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程,扩大绿化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扩大休闲空间,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更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打造“服务型”政府提供了生动实践。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