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党员之家 > 
清流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2022-09-08 17:46:56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9月7日,清流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县直机关各党(工)委副书记、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清雁竞飞”擂台比武现场会一体推进,逐步实现基层党建硬件与软件同步提升、互促共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依托现场教学基地,常态化开展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健全完善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监督管理办法,深化“村干部素质提升计划”,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规范化加强换届后村级班子建设。要紧盯短板弱项,强化产业带动,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体作用,多元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全面推进党建引领社区网格管理,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稳妥审慎抓好党建引领宗教治理,长效化抓党建引领促基层治理。扩大新业态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专业化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系统化抓好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工作,实行挂图作战,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抓好基层党建综合示范点培育,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提升,精心策划一批宣传专题,提升清流党建品牌“辨识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观摩灵地镇“智慧大坪”乡村治理模式

▲与会人员观摩赖坊镇“党建+文旅”乡村振兴模式

▲与会人员观摩沙芜乡“山水联动”促村财增收模式

会议期间,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清雁竞飞”擂台比武现场会,组织与会人员、部分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了灵地镇“智慧大坪”乡村治理模式、赖坊镇“党建+文旅”乡村振兴模式、沙芜乡“山水联动”促村财增收模式,并由观摩点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通过PPT路演的方式介绍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情况。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