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新业态正“吸睛”,乡村游成主力
2022-10-08 10:34:08 彭程 陈汝辉 罗汉 黄辉进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趁国庆假期,秋高气爽,特意带孩子前来清流元山风水林,感受秋日的清丽开阔,特别美丽。”10月6日,走进清流县嵩溪镇元山村,四通八达的柏油马路宽阔整洁,千亩鲜花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北斗山与金灿灿的稻田交相辉映,三两成群的游客在其间拍照“打卡”醉人秋色。

image.png

今年来,清流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按照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要求,策划“芬芳清流”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在短途游、周边游、微度假成为越来越多人出游选择的今天,清流县以“石下芬芳俚”、“元山原味好”、“拔里集美时”、“大路清韵间”等乡村游景点悄然“出圈”。

image.png

“国庆这几天,每天有上千名游客前来元山,火爆程度是我们之前不敢想象的。”元山村党支部书记邱正华开心地说,今年6月,村党支部整合全村旅游资源,通过不断挖掘传统文化,还原老场景、突出老风貌、改造新环境、打造新路线,成立元莲旅游合作社,村文旅、农旅产业持续提档升级。

image.png

村子美了,游客多了,村民增收路径也多了。邱正华介绍,有些村民当上景点讲解员,有些在售卖当地特产豆腐皮、客家风味小吃,有些则在筹备民宿,一些年轻人看见家乡如今美景,都在陆续返乡创业、就业,元山旅游的发展,一边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一边反哺元山经济发展。

image.png

在这条全程48公里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带上,一辆“集美号”观光小火车正徐徐进入视野。国庆期间,龙津镇拔里村的“森林伐育火车夜游+森工文化”项目受到游客们的推崇喜爱,“我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拔里这辆小火车,特意前来看实景。”游客张女士说,“火车很有年代感,周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真是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image.png

小长假期间,以休闲学习为主的红色乡村游依然颇受青睐。在林畲镇林畲村,青砖灰瓦的建筑、曲径通幽的古巷、简朴古韵的故居,游客置身其间,仿佛穿越到燃烧着的革命岁月。

image.png

带着一家老小慕名前来林畲的游客王先生,说起在林畲的一天,深感“寓教于游,寓游于教”沉浸式旅游新方式带来的美好体验,“在毛泽东旧居、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初心小镇’学习、传承红色历史,晚上在石下村欣赏‘石下听泉’和音乐灯光秀晚会,一天行程满满当当,收获丰厚。”

image.png

民宿度假、秋游赏花、郊野漫步......国庆期间,林畲镇加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不仅有“巫峰寻龙”“仙踪觅影”为主题的仙女飞索、网红亲子游、山林夜游等休闲娱乐项目,更在每晚新增音乐灯光秀实景演出,进一步提升景区规划的合理性和游客体验舒适性,让前来观光的游客们交口称赞。

image.png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露营,在一个喜欢的地方驻足,支起一顶帐篷、铺上垫子等待日出,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度过一个夜晚的人不在少数。在赖坊镇大丰山省级森林公园,每日有众多游客在夜幕降临前登顶。家住清流城关的刘女士表示,趁着假期与家人一起来大丰山等待日出,方式独特新颖,既感受到美好山河、乡间野趣,更增进了家庭关系。

image.png

近年来,清流县巧打旅游特色牌,整合县域旅游资源,持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描绘出“一心两翼三线”文旅地图,丰富产品业态,提升服务设施品质,打造“红色+绿色”旅游康养胜地。在国庆假日期间,推出参与性、互动性强的产品和活动,逐步构建了喜闻乐见的潮流文化和休闲方式,用“旅游+”的方式为游客送上一场欢乐盛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