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种植甘薯富起来
2022-11-03 15:01:34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春华秋实,又到了一年收获甘薯的好时节。今年,清流县红薯种植迎来了丰收季。

一大早,在嵩溪镇亿宏家庭农场的甘薯地里,农人们正忙着采收甘薯。一颗颗甘薯体态饱满,颜色鲜亮,摆满地垄。农人们小心翼翼地进行分拣、装袋、运载。

嵩溪镇亿宏家庭农场官新华介绍,农场今年栽种甘薯200多亩,以济薯26为主,产量大约6000斤,现收购价0.74元,每亩产值就有0.45万元。甘薯一开挖,就有客户来收购,销量好。

甘薯种植是清流县广大农户们增收致富的一条途径。近年来,清流县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地理资源和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红薯种植,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推广优质甘薯品种,探索甘薯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及机械化轻简栽培技术,提高甘薯单产水平。同时,实行“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引导开展甘薯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提高甘薯种植效益。

清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郑永富说,在甘薯品种推广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广种植福薯604、济薯26、福宁紫3号(紫色)。同时通过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展甘薯新品种筛选试验,储备后续甘薯品种资源。下一步,将在省农科院的指导下,引进甘薯脱毒种苗来保证甘薯种苗质量。

据了解,2022年,清流县甘薯种植面积2.36万亩,预计收成4.72万吨,产值约5600万元。甘薯产业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