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9 11:10:11 余宏燕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1月8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吴钟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彩华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张仕权、邹卫东、伍民等出席。

吴钟民指出,去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推动清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拼经济,不断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吴钟民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时机重要、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重点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合作,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清流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吴钟民要求,实现预期目标,必须集中力量在7个方面发力、拼搏——要拼统筹、保运行。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稳转段的基础上,坚持统筹调度、系统施策,切实保障正常运转、维护社会秩序,确保起步稳、开门稳。要拼产业、壮实力。坚持优一产、强二产、旺三产,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和引进,进一步提升资源集约利用效率,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拼项目、增后劲。围绕开展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竞赛活动,加强项目谋划、坚持招大引强、强化专班推进,进一步提升抓项目的质效。要拼园区、强底气。抓实园区基础设施和环保安全提升、推进扩园修编和腾笼换鸟、强化“四个论英雄”,把省级化工园区关键优势用好用足。要拼改革、求突破。坚持改革惠民导向,持续推进医改、林改、教改、营商环境改革,不断推动老改革有新成效,新改革出新经验。要拼机遇、促共赢。用好用足华润对口支援、上海嘉定对口合作、集美山海协作、省直单位挂钩帮扶、对台交流合作等各项政策机遇,促进互利互惠、共赢发展。要拼民生、添福祉。实施高中扩容和中小学提质工程、产业工人培育工程、基层医疗能力提升工程、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五大民生工程,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盼望解决的问题。

吴钟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稳增长、促发展的重任上来,敢拼敢闯、担当实干、创先争优,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坚定 “快、实、优”的工作作风,坚守知敬畏、存戒惧的底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闯敢试、敢拼敢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三明新篇章作出清流贡献。

莫彩华要求,要提振市场信心,摸清摸准企业困难,落实落细政策措施,着力帮助企业增产增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稳”。要提质产业发展,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强化龙头企业培育、持续推进园区建设,大力开展赛事经济,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加强市场主体培育。要提速项目建设,强化攻坚,加强谋划,突出保障。要提效招商引资,做到“准”“实”“快”,精准招商,加快项目落地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提升对口协作,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加快推动一批新项目、新成果落地转化。要提档城乡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加快乡村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要提标社会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让广大群众舒心过好新春佳节。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