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02-11 09:45:00 彭程 赵俊杰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2月10日,中共清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钟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以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活动为契机,将初心使命扎根在内心深处,把忠诚担当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清流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县领导莫彩华、张仕权、邹卫东等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沈华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image.png

吴钟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吴钟民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为清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准确把握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钟民强调,要牢牢抓住关键,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监督、深化纪律约束。一以贯之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化风成俗。全面系统完善监督体系,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标本兼治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提高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和不想腐的感召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吴钟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政治任务、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确保责任不悬空,任务不空置。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严明纪律规矩、筑牢纪律防线中锻造过硬作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提升自身本领,带头严格自我约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胡沈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清流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她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突出职责定位,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强化纪律建设、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与水平,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省市属驻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