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已完成年度造林任务超六成
2023-02-14 16:01:07  来源:  责任编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造林好时节。2月9日,在清流县嵩口镇范元山场,经过清流国有林场技术人员和植树工人一上午的劳动,一棵棵小树苗迎风挺立,把因炼山而变得光秃秃的山场装扮得生机盎然。

“我们清流国有林场今年认领了113.3公顷新造林任务,在春节前就已基本完成新造林地栽植设计及炼山整地工作,确保新造林地达到合格待栽状态。”清流国有林场办公室负责人严宇晨介绍。

针对春季造林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清流国有林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提早部署谋划,因地制宜制定造林绿化方案,选用乡土珍贵树种优质营养袋苗木,按照“山顶常绿+块状混交+生物防护林带”的生态造林模式精细造林。划片施工,明确责任人,严把挖穴规格、栽植培土等关键环节,保障造林质量。目前,清流国有林场已完成春季造林32.2公顷。

近年来,清流县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依法造林、多渠道投入、服务指导、宣传发动等措施,坚持造林复绿和林相改善并举、绿化和美化并重,不断推进重点区域林相改善;坚持森林培育科学化、经营集约化、功能多样化、效益最大化,持续优化林分结构,促进森林正向演替,增强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坚持开展森林分类经营,积极推动森林抚育工作,鼓励近自然经营,提高森林生态系统固碳中和能力,大力推广森林科学经营。

2023年,清流县造林绿化任务为:植树造林945.3公顷、森林抚育3666.7公顷、封山育林933.3公顷,目前,已完成植树造林633.3公顷,森林抚育、封山育林正有序推进中。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