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免费发放3000斤早稻种子 助力春耕生产
2023-03-01 15:16:35 余宏燕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连日来,清流县免费向我县部分种粮大户发放优质早稻种子,巩固和带动全县早稻种植。

image.png

2月27日,在县农业农村局,一袋袋早稻种子整齐地摆放着。工作人员正有序地为种粮大户们发放早稻种子,搬运、点数、分发、签字,各个流程井然有序。

泉珍12号这个品种,我们从2021年开始种植,这两年的种植效益非常好,亩产可以达到1000多斤,米质也非常好。今年,我们准备扩大面积种植到200多亩,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种粮大户陈发彬说到。

今年以来,清流县早谋划早部署,积极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及时宣传各项惠农扶粮政策,引导和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给予种植早稻且连作晚稻30亩(含)以上的种植大户,每亩补助350元。种植早稻的小农户,则优先纳入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补助对象。同时,积极发展水稻-玉米、水稻-甘薯、早稻-再生稻等两季粮食种植模式,提高耕地粮食产出能力。2023年,全县早稻计划面积1.51万亩,预计产量0.58万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